close

今天下午去圖書館看電影。
挑片的時候看到魔戒,直覺就先拿在手上;後來看到英雄教育,基於懷舊心理(?),就選了這片。
剛看到Menu就很難過,想到那個尿床的男孩撲身擋在手榴彈上,他望著菲德烈的眼神,隱含了什麼我無法體會,但那是那個時代的哀傷。就像艾伯特,當他在冰層下,或是在地面上的那眼覺悟;在他和菲德烈摟著彼此哭泣的時候,都是一種訣別。而我們卻無法體會。
我喜歡艾伯特,他其實比誰都堅強,那是一種溫柔的韌性。
每次看這部片都會想到,高中看過的另一部片,我忘了名字,現在回想起來好想收,主要是講一所男校裡,一個新來的好老師,還有男主角的朋友因為熱愛演戲卻被父母阻擋,而自殺的故事。這兩部在某部分是有點雷同的。(知道的人麻煩告訴我片名~.~)

我喜歡那種感情,純粹的。只是想活著擁有自己。
但是時代和環境不允許,所以單純的傷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