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系刊上讀到少雄師的專訪。
忽然覺得很惆悵,對於自己這學期沒有選稼軒詞一點。
但其實這堂課我在初選時就沒有放進去,因為少雄師在學期末講的那番話。

可當今天我在一堂並不太想修的通識課上,出神的研究著自己的課表時,突然意識到:自己這學期竟然沒有半堂有關詩、詞、古文的課。
一年級至少還有李商隱詩,二年級有詞選、謝靈運/陶淵明詩、二李詞。
希望下星期我能夠選到杜甫詩,我也好想修歐蘇文,但是偏偏和文心雕龍衝堂...

少雄師在專訪的最後,給中文系學生的話,這麼說道:
「在中文系我比較想看到的是對這個學科一往情深、願意付出、專情致志的人。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你就不會擔心你的未來。因為你把生命賦予了它自然會給你回饋。」
於是又覺得更惆悵了。
因為我徹底了解到我並不是個適合做研究的人,我沒有好口才,也沒有研究者的那種吹毛求疵。
但是我真的喜歡中文我知道,因為每次在讀詩詞古文時,總會覺得太好了我有修這堂課。

我好想上杜甫詩、歐蘇文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