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再度體認到自己是孤讀的這件事。
但是沒有關係,我已經找到足以讓我忽視孤獨去追尋的事物了。那就是尚友古人。
也許目標很遙遠,也許明年沒辦法達到,但是我都不要放棄。
我要成為一個言之有物的人,成為一個擁有劉少雄老師、章景明老師、鄭吉雄老師那種風範的文人、儒者。
沒有辦法繼續待在台大中文所也沒關係,去了師大或政大中文所也沒關係,我要一直一直在孔孟、李杜、韓柳、歐蘇的詩文詞中徜徉。
今天下午在戴著耳塞(以杜絕滑鼠聲),讀完蘇軾的〈蓋公堂記〉,一口氣霹霹啪啪打完一千多字的論述後突然覺得很過癮。但如果我能夠再多看一些文章,再多讀一些書,我應該能夠寫出更有深度的論述是吧?

文字學、聲韻學、訓詁學、中國文學史、中國思想史......
我得要花更多心力追回來才可以。

但我知道我最大的毛病就是虎頭蛇尾跟空口說白話= =
清明節回家前再來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認真看書。
小目標是:平日讀書三小時以上,與MSN 11點後才能上線。GO!!

對了,我昨天在板上看到「人群恐懼症」這個新名詞。
我大概有輕微的...= =
之後再來想這個問題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