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天上中國思想史時,聽到教授說他22歲才讀大學...
原本在佛教思想(其實是睡夢)中浮沉的我瞬間因吃驚而轉醒(揍)
人生這麼長,我現在選這條路走也沒有關係的對嗎?就像我指考完毫不猶豫把中文系填在第一個志願上一樣。
我還是喜歡中文的,詩詞古文,那些文人的風範和氣度,這些我在教授們的身上都看得見的。
就像是一道光芒,在他們侃侃而談那些經典時,環繞著他們。
選中文系真是太好了呢!我想。

但是我太懶惰又太無知。
如果依我現在的程度,卻大言不慚的說我要考台大中文所,豈不是很可笑嗎?
總有一日我會成為擁有那般風骨與節操的人。

唉讓我再想想吧。
如果不是我真的想要讀的,我又怎麼會全力準備呢?

如果可以完全無後顧之憂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