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日是驚蟄,無雨無雷。
昨日則下起了今年春日的第二場雨,我在車棚下望著拇指般大小的雨點驟然而落。巧合的是,去年的我則在車棚下聽見了第一道春雷,轟然作響。
今日依舊無雷,但淒風苦雨,冷冽的空氣逼得我穿上那雙專屬於冬日的深褐色長靴。我走在那條熟悉的道路上,踩著叩叩叩的步伐,將自己隱身於傘下。偶爾留意擦身而過的自行車,多數時候則注視著叢叢鮮艷欲滴的杜鵑花。
(我欽羨著她們毫不矯揉造作的妝點,以及那盛放的、盛放的年華。)
惋惜著為雨水打落的花瓣,但冷天中不知誰竟有如此的閒情雅致,竟在那叢絹白色的杜鵑花叢下,以瓣瓣落花蓄成一蕊純白的心。
我無暇細看,便又被時光催促著向前。

可不禁好奇是誰那樣多情?
(竟忘不了那一季的午後,陽光穿過窗縫,灑落一地的芳華。)

我總是錯把杜鵑寫作牡丹。只因每每我望著校園中艷冶的花叢,腦海總是不由自主的躍入一句「牡丹花下死,作鬼也風流」。
(牡丹聽見了,總要哭泣的。)
誰不想風流倜儻、縱情於世?但我學不來李白的狂放自傲,我只能是杜甫詩中的那株向日葵。日日想望著太陽,卻對日光照射而產生的陰影視而不見。(那陰影不在我背後,而在我心底。)
我們都太早懷抱著那份高度的理想,從此注定了要一生追尋、一世不幸。
遺忘心底的影子總是好的,我能做得到,我有能在平凡中尋得小小幸福的能力。(但妳呢?)

我於今日的課堂上讀得一闕詞,寫道:「尋常行處,題詩千首」。忽然我想起了妳。我願那一萬朵紙摺的玫瑰能紮根於妳心。但一萬朵玫瑰也比不上一朵,請妳千萬珍視那朵為妳綻放笑顏的玫瑰。
而我,也曾經於秋季時分短暫尋得一朵玫瑰,為此我等待了五年。但其實不是的,那朵玫瑰早就深植於我的內心,自八年前我即為之細心澆灌(儘管也時常任其荒蕪)。
但那沒有關係的,妳知道嗎?即便我們都無法抵達那一年的希臘,我仍要前往吉里巴斯,我要同時橫跨昨日與今日,我要先於世上所有人,沐身於第一道初陽。
我必得以淚水澆灌我心底的那株玫瑰,為此我需要裸足踏於荊棘之上。我等待的並非一沒有淚水的世界,我尋覓的不是天堂,而是有愛有恨、有喜有悲的這處現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