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累喔嗚嗚嗚嗚
終於考完了!!!





在跟陶淵明詩的考卷奮鬥完,加上聽完少雄師的戀愛故事後(被揍),這學期也算結束了。
(啊...還有詩選報告......)

今天的詞選沒有上課本,主要是老師分享一些讀詩詞的經驗和心得,還有他少年的戀愛故事。
也太純情了吧,為了每天都能夠一瞥國中喜愛的女孩,都搭同一班公車,坐同一個位置,如果人滿了就等下一班......

這樣是要多早起來等車?(揍)

不過在聽的同時,關於星星的那部分,也做了一個很不一樣的聯想。所以即使現在再想睡,也要先打上來,否則一覺起來也就忘了。

......我們現在眼裡所見到的星光都是千百年前的存在。
......當星光在宇宙中獨自旅行,難道不孤獨嗎?
......但此刻的孤獨是為了能使我倒映在你的眼中。
......現在的星光(文字)能在千萬年後被看到,於是便不再感到孤寂。

大約是這樣吧,第一句話和最後一句話是老師提到的,中間兩句則是我胡亂聯想的。
老師在最後希望我們在下個學年能夠另外去找其他的課程修習,不要再跟著他在詞的世界沉溺,他說「雖小道亦有可觀,致遠恐泥。」
所以我想大概這一學年的詞的陶冶也就先止住吧!大三想要修古文!!

今天在寫陶淵明詩申論題的時候忽然意識到,陶淵明真的都在用文字去確認自我生命的價值,他寫的是「根源於自我的創作」。於是我又疑惑了,這樣我之前所寫的文字,幾乎都不是內向性的挖掘與探索,那樣又是什麼呢?
雖然我也並沒有要否定我過去的創作,但只是會有這種疑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