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文有雷,建議觀看完第一季者服用。



最後一幕真是嚇我一跳...
在Elena和Damon親吻的時候我還在心裡大喊:「這不是Elena!!」(還偷偷在內心咒罵了編劇跟Elena)
直到她砍斷John的手指我才發現原來是凱瑟琳!!早該想到的啊!!
真是太好了...沒有變成三角戀情......

*About Elena&Stefan
最喜歡的兩幕分別是:在開起埋著吸血鬼的古墓時,Stefan奮不顧身的衝進墓穴要救出Elena,甚至不怕自己會因此而出不來。另外一幕則是Elena衝到吸血鬼宅子中救Stefan,之後在樹林中把手臂湊到Stefan嘴前給他吸血。
我覺得Stefan的個性很特別。他和Damon不同,Damon的性格在最一開始就一目了然:看似遊戲人間、縱情殺戮,但這一切卻都是因為深愛著凱瑟琳而起。凱瑟琳不在這種痛苦折磨著他,所以他只能選擇這種生活。
但Stefan不同,他愛上凱瑟琳的時候很年輕。就像Emily對他說的,Stefan的內心是pure的,成為吸血鬼對他而言會是種折磨。我相信凱瑟琳明白這點,卻還是堅持要將Stefan變成吸血鬼。
在我看來Stefan的性格和凱瑟琳其實很兩極,凱瑟琳和Elena的性格也很兩極。凱瑟琳忠於她的本性活著,她不在乎愛她的人是否會因她而悲傷,所以凱瑟琳搖擺在Stefan和Damon兩兄弟之間;所以即便Damon如此深愛著她,整整145年在為她痛苦,她也不曾想過和他碰面。
但Elena不同。就像Stefan說的,Elena善良、真誠、正義,她在乎所有她愛以及愛她的人,她以一種盡可能讓所有人生活得快樂、遠離悲傷的方式在努力著。在我看來,Elena的勇敢也是無話可說。在Stefan最低潮的時候,Elena始終溫柔的支撐著她。即使不斷有衝擊性的現實迎面而來,Elena卻仍然堅強,就像Stefan不斷對抗著自己的本性那樣堅強。
Elena和Stefan真的是天作之合。
不得不說Elena真是個無懈可擊的女主角,美麗卻不像凱瑟琳那樣恣意妄為。不過Elena的生母似乎就不是如此了...雖然不知道Isobel是什麼原因要成為吸血鬼、幫助凱瑟琳,但她試圖傷害Matt和Jeremy的行為真的很不可取...雖然Isobel似乎真的深愛過Rick,但在看到Isboel和John聯手要將Salvatore兄弟殺害,他們雖然是Elena的親生父母,但可以說對Elena的瞭解甚至比Jenna還少,卻試圖要自以為是的決定Elena的未來......Poor Elena...

*About Damon

從最一開始看似是反派的吸血鬼,到最後逐一像所有人告解、道謝。我覺得Damon的人性能夠顯露很大部分要歸功於Elena。Elena是第一個也可以說是唯一一個把Damon當作朋友的人。她信任他,也試圖幫助他。我很高興編劇沒有讓劇情變得過分濫情。Elena始終只將Damon當作朋友,她在乎Damon是因為Stefan在乎Damon。
但每次看到Elena和Stefan成雙成對,Damon卻形單影隻,並且總是用自嘲式的語氣談話時,就讓人感到很悲傷。
既然凱瑟琳在最後一集出現了,相信之後會有她和Damon交談的劇情。對於凱瑟琳只能夠以bitch形容...如果說Stefan內心充滿著純真,那在Damon內心中最後一抹的人性就是源於他對凱瑟琳的愛情。
但這份愛情卻整整折磨他一百多年,也破壞了他和Stefan之間的感情。我認為Stefan是幸運的,成為吸血鬼讓他遇見了Elena;Damon不同,他是為了凱瑟琳才成為吸血鬼的。凱瑟琳卻在他成為吸血鬼之後拋棄了他。
這個賤女人......
Damon太愛凱瑟琳以至於他無法原諒Stefan,雖然有一部分是他將凱瑟琳的遇害歸於Stefan,但更重要的是他無法原諒Stefan也被凱瑟琳變成吸血鬼。Stefan害了凱瑟琳,凱瑟琳卻仍然將他變成吸血鬼,這是Damon無法接受的。
所以Damon就變了。以一種縱情的方式療傷,他沒辦法像Jeremy一樣遺忘,凱瑟琳對Damon的傷害會永世跟隨著他。但Elena的出現讓Damon逐漸找回自己的人性。
從最後一集Damon主動吻Elena看來,大概是移情作用讓他喜歡上了Elena,也可能不是。畢竟Elena和凱瑟琳是如此不同。但Elena愛的是Stefan,只希望最後能給Damon一個好結局囉...(嘆)

*About Jeremy
又是另一個深情的男人。Jeremy從一開始就不斷表現出對Vicki的好感,但Vicki卻始終不重視這份感情。老實說我不太喜歡Vicki,就像我不太喜歡Matt的媽媽一樣。
Vicki以一種十足墮落的方式生活,當然Jeremy在父母去世後也墮落了好一陣子,但Jeremy的內心還是很純真。他試圖要拉Vicki一把,Vicki卻不領情。太多人試圖要拉住Vicki了,包括Stefan、Elena、Matt,但她卻置若罔聞。也因此導致了她最後的下場......
我可以理解為何Elena要Damon消Jeremy的記憶,失去摯愛的痛苦在不到一年中經歷了兩次,Jeremy會崩潰的。而這種崩潰很可能導致他做出傻事。Jeremy在被消除記憶後,開始恢復了無比正常的好學生生活。誠如Jeremy對Damon所說的:「即使你把我的記憶消除,我的內心仍然會覺得十足的空虛。」所以Jeremy試著用作業、素描填補他空洞的心。
之後Anna出現了,Jeremy讀了Elena的日記,他知道了一切真相,但卻沒有和Elena兩人當面溝通。Damon會告訴Jeremy Anna的死訊,或許是出於對Vicki死亡的愧疚。
Anna很可愛,她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子。她愛Jeremy,所以她願意將Jeremy轉變成吸血鬼,即使她知道最初Jeremy是因為Vicki才有這種想法。
Jeremy在Anna死後選擇了自己的道路,這大概會為Elena帶來更多悲傷。但願最後結果是好的就好了......
真希望Jeremy和Anna能夠在一起...(淚)

*About Matt&Caroline
這對情侶好可愛ˇ
雖然Caroline感覺有點膚淺,但我覺得她仍然是個十足魅力而且很可愛的女孩子。不過我完全可以理解她對Elena那種又愛又恨的想法。Elena幾乎有她想要的一切,在發生車禍前,Elena有個溫暖的家庭、青梅竹馬的男朋友還有Bonnie這種至交。在Stefen初到鎮上時,也馬上被Elena吸引(當然是因為凱瑟琳,可惜Caroline並不知情)。
Caroline有個嚴厲的警長媽媽,鎮日忙於工作,因此她的孤獨自然是可以想見。這種孤獨同樣也發生在Matt身上:和Elena分手、Vicki離開(最後才發現她其實已經死亡)、媽媽和自己最好的朋友kiss...
希望這一對也可以走下去就好了。

*About others
飾演Pearl的演員果然是中國人!不過她好有氣質。她的死也讓我覺得很惋惜...還有跟在她身邊的黑人也是,我覺得他人挺好的...
Rick也很可憐,不斷的在找妻子,最後卻發現折磨人的事實。他對Isobel的咒罵讓人覺得很爽快!!Rick和Damon闖入吸血鬼宅子的好身手也讓人很驚艷。當然還有兩個人的對話,常常讓人覺得很有趣XD
第一季最後留下了一些謎團:
i.為何市長和他的兒子Tyler都可以聽見那種高頻率的聲音?Tyler的瞳孔還呈現一種很詭異的顏色?
ii.凱瑟琳為何要消滅掉其他吸血鬼?John又為何會答應幫她做事?(莫非凱瑟琳希望全世界只剩她一隻吸血鬼嗎= =)
iii.當Elena發現弟弟Jeremy也變成吸血鬼之後會如何...?


總之第二季會在9/9號播出,迫不及待了>///<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