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很多事都覺得倦怠了。

努力了兩年,不努力了四年,但也許四年中有些努力,卻又看不清什麼是自己想要的。四年前還能想像未來的畫面,現在卻只能看到一片空白。想要的東西太多,卻都是物質性的,沒有卻也無所謂,生活還是這樣過。

但卻好想離開,去一個不需要行色匆匆,沒有比較、爭論的地方。(即便比較也都是我的自尊心而起。)胸口像是有一股抑鬱之氣,吞不下去,卻也宣洩不出來。想對誰生氣呢?最該氣的還是自己吧?但人生已經夠苦了,又為何還要跟自己過不去?想要一個愉快的生活,就做不成蘇格拉底,但我不是想當蘇格拉底,我只想順著我心而為。

想要寫故事,心卻貧瘠如荒漠,筆也鈍了,也許從來就不曾利過。想要有寫故事的熱情,去生活的熱情,卻覺得疲倦。對爭辯覺得疲倦,對羨慕和忌妒也同樣感到疲倦。我不在乎你穿什麼樣的鞋,拿怎樣的手機,但可能不在乎嗎?我在乎你讀什麼書,說什麼話,有怎樣的夢想,但又如何在乎?他們要死了還在乎那些正義凜然,但我沒有那種精神。

我的玫瑰早就枯萎了,我也害怕想起它。不要想比較好,人生有太多傷口還是讓他結疤,並且永遠不提的好。但又怎麼能不提?我日日想,夜夜想,夢裡想,夢外想。

卻想不出要走去一個什麼地方,想有一個怎樣的未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u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